贵州种养殖[导航]

在金融风暴的影响下,不少大学毕业生面临就业难的问题,近日,从贵州桐梓县大娄山脚下传出消息,贵州大学校园走出的大学生蔡昀辰不恋“机关澳大利亚室外间 集装箱的逆袭”自办养鸡场当上“鸡倌”,养鸡4000多只,成为当地创业青年的榜样。
  据了解,从贵大校园法律本科毕业出来后,蔡昀辰不为同学们选择在机关工作而怦然心动,他立志在山乡闯出一番事业,实现自己挑战的人生价值,为山乡致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2007年,蔡昀辰打点好行囊来到贵州桐梓大娄山脚下的小坝村搭建起鸡舍,睡在鸡棚开始了自己的“鸡倌”生活。目前,蔡昀辰创办的养鸡场经过对鸡舍饲养环境进行整治和改进,先后从外地引进良鸡品种、送饲养员去学习淘经。目前该养鸡场已饲养鸡4000多只,每天生蛋2000只以上,已解决当地2个少数民族家庭和3名残疾人的就业。
  帮蔡昀辰养鸡的李顺琴感慨的说,原来我们在浙江打工,一月也只能领到一千多元,现在我和丈夫在家门口工作,两人一月也能领到近三千多元.
  “鸡倌”蔡昀辰介绍说,我租用当地村民70多亩荒地,现已开垦成养鸡场,下一步我要修建鱼塘扩展养殖规建立起养鱼、养猪、养鸡等循环养殖体系。近段时间以来,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返乡的民工不断增多,当地就业压力不断增大。通过我们的努力,明年在我这儿还能解决10多人的就业,我希望能为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做一份贡献。
    大学生下到农村创业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去年6月,受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一期介绍山鸡养殖的《致富经》的触动,华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的大学生陈永洲燃起运用学到的知识去农村创业的激情。7月,他利用经营空闲,独自到云南、江西、黑龙江等山鸡饲养较为集中的省份做调查,确认养殖山鸡的效益,并制订了从江西引进美国七彩山鸡回瑞安东坑村养殖的计划。11月,陈永洲带着母亲给的3万元回到东坑村,与初中同学胡允川合伙开办养鸡场。
  
  今年3月,陈永洲的山鸡多数长到了1.5公斤,进入销售期。1500只七彩山鸡被瑞安、文成两地的5家餐饮企业全部买走,为陈永洲带来了10万元的效益。而剩下的300只山鸡则被作为种鸡,成为鸡场扩大发展的动力。前不久,陈永洲又租了10多亩地,并引进一台孵蛋器,准备自己孵化小鸡,扩大养殖规模。他想建立一种“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由自己提供种鸡、帮扶技术、代为销售,带动全村发展山鸡养殖业。
    记者发现,众多网友对这种返回农村科技养殖的创业方法非常赞同,如今学生都希望找到一个“金饭碗”,这种敢于冒险的创业精神确实是一大亮点。
 

0

地址:贵州贵阳市南明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顾府街7号3栋6单元8号
贵州种养殖 [导航]

首页
首页

留言

分享

电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