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种养殖[导航]

要闻1_副本

刘恒伟(左)在养牛合作社了解情况

第一次当选党代表的昌图县大洼镇党委书记刘恒伟参加完市第七次党代会回到镇里后,一直忙个不停。他一边学习党代会报告,吃透精神,一边规划着如何改善全镇总体情况,带领农民在致富路上再前进一步。

大洼镇地处昌图县北部,一直以种植玉米为主,以种植马铃薯闻名。往年一到秋季就有大批的商家前来收购马铃薯,农民在家等人来,开开心心数票子,一点也不发愁。可是今年玉米价格走低,马铃薯收购价格也受到了影响,原本挣钱的农产品优势一下子不那么明显了,这让原来坚持种马铃薯的农户开始动摇。为了能保持优势,继续做大做强马铃薯产业,刘恒伟决定带领全镇农民通过抓布局、抓科技、抓销售、抓管理等手段,逐步调整种植结构。他召集各村的代表,依据马铃薯的种植条件和品种特点,确定了来年不同品种的布局;组织农技人员对马铃薯种植大户、种植能手进行了培训;针对马铃薯存储的关键环节,带领技术员深入到农户家中,进行面对面指导;督促马铃薯专业合作社发挥带头作用。

除了守住原有优势农产品种植规模,刘恒伟还充分发挥全镇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发展经济作物。通过多次走访,他了解到有的农民想来年改种新的农作物,但还没打定主意。于是,他召开专题会议,决定由党员干部带头,动员种植大户,因地制宜地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一部分村继续种植马铃薯,另一部分村种植花生、谷子、高粱等小杂粮。通过党员干部和种植大户示范,用效益说话,让农民认同种植业结构调整,从而带动农民增收。

巩固种植业的同时,大洼镇养殖业正在悄然兴起,公安村文志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已经初具规模。在农村饲养牛羊的农户非常多,为了让更多的农户享受到加入合作社的好处,刘恒伟计划在全镇推广公安村肉牛养殖业经验,广泛开展肉牛养殖技术培训,大力培植肉牛养殖合作社,并计划在2017年建三处粪便集中发酵池,着力解决肉牛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

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也要让村民的生活环境好起来。带着这个思路,刘恒伟把工作的一部分重心放在了小城镇建设上。一年来,大洼镇积极实施旧城改造房地产开发工程,吸引镇内外开发商从事房地产开发,成功引进大连博众房地产开发公司,兴建时代新城商住小区和临街商铺。为保持环境整洁,大洼镇组建了环保队伍,及时清扫清运垃圾。加大综合执法工作力度,强化城镇管理。

“建设美丽富庶文明快乐新铁岭,推动大洼镇各项事业发展,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一定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下去,这样才能让老百姓早日过上更好的日子。”刘恒伟说。

0

地址:贵州贵阳市南明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顾府街7号3栋6单元8号
贵州种养殖 [导航]

首页
首页

留言

分享

电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