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种养殖[导航]

张琦慰问天涯区因台风受灾群众时要求

 重振精神 提升“造血”功能发展种植养殖 早日脱贫

 

  10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来到天涯区梅村,亲切看望慰问因台风受灾的董亚凤一家,给她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本报记者 袁永东 摄

本报讯(记者陈吉楚)今年第21号强台风“莎莉嘉”使三亚部分农民受灾,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台风过后的第一天就分头到受灾群众家里慰问。10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琦深入天涯区梅村,看望慰问因台风受灾的高亚育家庭和董亚凤家庭,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食油、大米,鼓励他们灾后重振精神,提升“造血”功能,发展种植和养殖,早日脱离因灾致贫的困境。

张琦一到天涯区梅村抱道小组高亚育、白毛小组董亚凤家,就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受灾情况。据悉,高亚育一家4口人,主要收入来源于种植1.9亩水稻、3亩芒果和养3头猪,小孩还身患肺炎。此次台风导致水田被淹,100多株已开花的芒果失收,生活较困难。董亚凤一家6口人,主要收入来源于丈夫林进明外出打工和自己种植2.6亩水田、养12头猪,婆婆身患骨质增生等疾病。董亚凤还赡养婆婆和奶奶两个老人,家庭负担较重。此次台风导致水田被淹失收,房屋也年久失修常年漏水。

张琦一边与农户交谈了解情况,一边为他们“把脉”,开出脱贫“药方”。他当即要求天涯区、梅村村委会第一时间把患病农户送医,民政部门要及时救助,不能让病情拖久加重。他说,我们扶贫不能光说不做,哪家老百姓有疾苦、有困难,我们就要伸手去帮助。多救一家,就能减少一家因病致贫,扶贫任务也就能多完成一家。

“种些经济作物,养些山鸡、毛猪。”解决了疾病问题,张琦还现场为农户发展种植和养殖支招。他要求梅村村委会干部统一考虑,带领村民发展种植和养殖,通过产业带动农民脱贫。天涯区要包点联系农户,发挥畜牧局的作用,对农户进行养殖技术培训,指导农户养殖毛猪和山鸡。民政部门和天涯区要帮助农户修补房屋,不让房屋漏水影响居住。

市委常委、秘书长鲍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天涯区委书记尚林,副市长许振凌参加慰问。        

0

地址:贵州贵阳市南明区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顾府街7号3栋6单元8号
贵州种养殖 [导航]

首页
首页

留言

分享

电话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