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应用产品、服务@Timewe--

    

门窗加工[导航]

       企业应是一个以盈利为目的的经济实体,利益和风险是企业需要承担的。作为盈利主体必须通过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保证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需要,而不是做秀

  首先就是要区分国家和企业的利益,走出去是利益导向不是政治导向,不要一味地“政治挂帅”。其次,走出去是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需要,而不是做秀。避免为了走出去而走出去,或为了企业一时的轰动效应走出去。

  企业应该是在国内产业或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具有一定的核心能力,并在国内发展受到限制,或是通过走出去可以提高核心能力的情况下实施走出去战略。此外,企业走出去要有清晰的战略和明确的目标,具备相应的人才储备。

  在走出去方面,必要的规律是需要遵守的

  有专家指出,中国企业由于缺乏对外投资经验,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着缺乏全球化的发展投资战略和管治结构、缺乏适应全球化发展的责任理念以及缺乏在高风险地区投资的风险管控经验。中国企业若想成功“走出去”,在正视上述挑战的基础上,需借鉴国际跨国公司和中国其他企业的成功经验,按照经济规律和企业自身发展规律实施走出去战略。

  首先,中国企业在投资受冲突影响和高风险地区前必须做好足够的调查和分析,如果发现企业难以控制和化解当地潜在的风险,就应当理性地决定不在这些地区投资;中国企业对外投资不仅要与当地政府打交道,还要与反对派、非政府组织以及地方组织交往,建立合作关系,实现利益共享,努力做到与当地社会互利共赢。

  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新时代

  跨国公司必须通过负责任的商业行为才能赢得成功,企业如果只从自身利益或本国经济发展利益出发进行对外投资,就难以被投资东道国接纳。

  在全球化时代,跨国公司更加注重合作竞争,刚刚走出国门的中国企业更应该强化合作观念,通过相互合作弥补中国跨国公司国际投资经验的不足,并且有助于化解国外抵制中国国企投资障碍。全球化时代跨国公司间的竞争已由硬件竞争上升到软件竞争,先进的公司理念和公司道德水准已经成为企业制胜的不可或缺的软竞争力。中国跨国公司也应借助强化公司责任的潮流强化企业合规经营,从而提升企业的软实力。

1471402325

地址:四川成都市成都市
门窗加工 [导航]

首页
首页

商品

会展中心

购物车

更多